close

拍攝地點:日本四國愛媛縣松山巿。道後溫泉。內子洲


飾演角色:飛鳥文(小Alice)


松山巿觀光局招待的豪華晚餐(這是媽媽的)



這是我的兒童餐,大黑屋的老闆還特別插上台灣的國旗喔


道後溫泉本館是宮崎駿卡通神隱少女的原型,所以溫泉商店街裏有宮崎駿商品專門店.


一百多年老房子但仍在營業的咖啡館,二樓的走廊,曬曬冬日的太陽


拍攝期間正好是日本女兒節期間,家家戶戶&商店都有各式各樣的雛祭人形擺設,在內子這個古色古香的地方,很多人偶都有百年以上的歷史喔


介紹江戶時代的博物館,沒有大門,就像露天商店一樣開在街道的商店中間,站好要拍照時人偶突然講起話來,害我立刻跳開好幾步


手工和紙商店,對面就是和紙工場,很專業耶,從浸泡樹皮開始都在這裏進行,全部都手工製造,我和媽媽一走進商店就進入瘋狂狀態,在這家店裏大失血把錢花光光.左下角那裏就是大排水溝,收工後我就掉進去啦


阿姨在把紙漿水弄到竹蓆上,再抖動讓它平均,很累要很用力


弄好後再把舖平的紙漿疊上來,讓它們乾燥就變成一張一張紙



這是日本的便當,很重視排列的美感,他們不太喜歡吃肉,但每一餐一定都有魚或蝦子及一點點炸雞肉,蔬菜很少,但右上角的小橘子是這裏的特產,每個便當都有,很好吃喔!唯一缺點是都是冷的,連飯也是.


日本的鄉下很漂亮,有很多很多的日式建築,不管什麼地方都很乾淨很乾淨


松山巿觀光協會的石山睦惠姐姐


翻譯圓圓姐姐,她是河北人喔


手工製和紙竹幹風車,媽媽趁我拍戲時溜去買的,劇組的人一看到都託媽媽買耶~可是老闆太懶惰,中午十二點就打烊休息了.我們有把它帶回台灣哩


道後溫泉旁的少爺人偶


夏目潄石小說[少爺]中的角色人偶


高橋邸的悠閒下午茶


空無一人的寺廟,接完鐘才發現原來這是一個墓園啊


日本人很喜歡種彩色高麗菜當盆栽,每家人都有



日本神社門口不是獅子,是狐狸耶,嘴巴裏還咬了一個像骨頭的東西



在咖啡店曬太陽的貓


看起來很老但還是很認真開花的櫻花樹


這不是寺廟是教會喔,但門口還是有傳統的洗手台


旅館提供的早餐 PART 1


在大街道和阿母盧了很久,吃很多苦才能買的貓咪玩偶


在大街道逛到走不動,開小差去小公園盪鞦韆,媽媽去藥粧店買撒隆巴斯來貼小腿,哈哈


松山城纜車道旁邊怒放的櫻花,整棵樹滿滿的都是櫻花,像拼了命開出來一樣


我很勇敢,來坐沒有安全帶的單人纜車,我阿母更勇敢,還要回頭拍我.櫻花&人偶娃娃


松山城外很奇怪的擺設,有很多狸,有狐狸,有和尚,還有一杯水應該是在拜拜


松山城入口處的武士人偶


旅館早餐 PART 2,其實每天都完全一樣,只有中間那片魚有兩種替換而已,也是冷的,唉!


我們去了兩次椿之湯,很滿意.


這是在門口先投幣買票的自助拉麵店,終於吃到熱食啦


這是我的拉麵兒童餐,有蘋果汁,玉米棒,但那個白盤白碗不知道要幹嘛?


路邊的磁磚地圖,很有趣喔


日本妖怪打扮的人在接受採訪,看到我們在拍他還故意把面具戴上呢


翻譯KENJI叔叔給我內子座的紀念服拍照


少爺鐘旁邊的足湯,每天經過就順便泡一泡喔



松山城拍片頭,這一群是媒體團的叔叔阿姨,汽球是道具不能送給我,小失望~


道後溫泉旁邊的人力車都有取名字耶!


沒想到會遇到淑勤阿姨,好開心!!每天都可以跟阿姨撒嬌,很幸福


大雪紛飛的道後溫泉,沒想到可以看到下雪,太幸運了!


有歷史的高橋邸,有好喝咖啡,數百年老娃娃&超超超親切高橋阿姨,有機會一定要再來


吵很久媽媽才買的浴衣,裏面還穿衛上衣很破壞畫面,但實在是太冷啦~


很夢幻的小禮服*四百年歷史老劇院,唯一的問題是溫度只有零度,大家都擠在煤油暖爐旁邊,只有我連外套內衣都沒有,凍到爆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iai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